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学校教育
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好少年张祖豪
发表时间:2024-02-06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他,活泼开朗、阳光自信、积极进取、热爱劳动、勤奋好学、勇于担当;他是父母眼中懂事的好儿子,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和得力助手,是同学身边的好榜样;他是弓长岭区初级中学的学生张祖豪。

  入小学时,张祖豪第一批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从那时起,红领巾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荣耀,更多的是前进的动力。读初中后,他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刻苦努力,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他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更是梦想着长大后能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从小就自强自立、听话懂事。四口之家中,妹妹上小学;爸爸经常加班、很是劳累;母亲是临时工,身体不是很好,常年吃药,还要照顾一家人的饮食起居。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的他,为了能让妈妈少操心,渐渐养成了自强自立自律的品德,每天放学回家能够按照《作息时间表》独立完成学习计划,还能帮助妈妈做家务,辅导妹妹的功课。他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早日成为家里的顶梁柱。

  他是班长,在学校里,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老师交代的事情他都能有条不紊地完成,成为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他孝敬长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生活在农村,每次只要听父母说要去看望他们,他都会拿出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给他们买好吃的。受父母影响,他养成了朴素、节俭的好作风,生活中从不攀比;看到邻里长辈,他会热情有礼貌地打招呼;看到快递小哥的包裹掉到马路上,他会热情地帮助拾起;坐公交车遇到老人、孕妇,他会主动让座……他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在父母的教导和鼓励下,每天坚持阅读和运动,还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街舞、画画,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曾获得第十届辽宁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辽宁省教育系统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晚会优秀演员奖。

  付出总会有回报。品学兼优的他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区“优秀少先队员”、辽阳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等荣誉称号。成绩面前,他不骄不躁,因为他记得爸爸常对他说的话:“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今天你不能完成的事情,总有人能完成。”

  学无止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他深知,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还要不断努力,向名人名师学习,向身边更优秀的同学学习,不断克服困难,锤炼品德,担当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持续开展省级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 市委宣讲团到白塔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谋发展
· 联合成立历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 劝导佩戴安全头盔 提升文明交通素质
· 强化超限超载治理 营造良好运输环境
  工作动态 >>更多
· 全是美味 “辽阳名菜”“菜单”来了
· 加强培训 守护“舌尖安全”
· 以“四个发挥”推动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多举措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 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单位达70家
· 完善食品安全责任制 保障高校餐饮安全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