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红手环”志愿者进社区义诊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5月16日,市二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走进白塔区跃进街道爱民社区,开展脑卒中防治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

  神经内科四病房主任杨葵花为居民开展了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脑卒中早期症状快速识别和及时就诊、脑卒中预防等相关知识。医护人员为居民义诊,测血压、开展健康生活指导,对居民们的体检报告进行一对一解读。本次义诊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脑卒中的认知水平,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专家提醒百姓,脑卒中是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具有致死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的特点。针对急性脑梗死患者,发病4.5小时内静脉溶栓是最有效的治疗措施。在突发脑卒中时切忌自行用药,应第一时间寻求医院专业医生的诊治帮助。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市公布13例制止餐饮浪费典型案例
· 光明影院 文明之声——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特别报道
· 实施五项工程促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突破
· “爱心商铺”挂牌 关爱新就业群体
· “襄平印象、辽阳礼物” 亮相首届东北亚创博会
· 小云舱 大“蘑”力
  工作动态 >>更多
· 辽阳石化精准监督 打造“廉洁阳光检修”
· 我市积极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
· 我市公布13例制止餐饮浪费典型案例
· 灵活审批优服务 助力项目早开工
· 强能力转作风 提升科技工作质量
· 我市启动第十七届 “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