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公告公示
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近日,我市遭遇了特大暴雪天气,已造成道路、房屋、生产设施等严重积雪冰冻,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日常出行造成极大影响。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特大暴雪天气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应对极端天气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扫雪除冰一线高高飘扬,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构筑扫雪除冰的“红色堡垒”。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做好扫雪除冰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扫雪除冰和灾害性抢险工作。要把扫雪除冰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相结合,要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划分责任区等方式构筑扫雪除冰“红色堡垒”,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全市扫雪除冰、防冻救灾、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体现责任担当,当好扫雪除冰的“带头人”。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在扫雪除冰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表率作用。要靠前指挥、向险而行,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到冰雪情况最严重、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深入包促地区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当好扫雪除冰的“带头人”,应急抢险的“排头兵”和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三、广大党员要强化宗旨意识,争做扫雪除冰的“战斗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广大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号召,树立先锋形象,发挥模范作用,在清积雪、保民生的最前沿为各类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广大党员要把参与扫雪除冰工作作为衡量党员宗旨意识的试金石,带头参加居住地和工作单位所在地的积雪和残冰清理工作,带头避让除雪作业车辆和人员,带头把私家车停放在停车场或居民小区内,带头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带头为严寒中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去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让我们与人民群众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哪里最紧急、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扫雪除冰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辽阳市委组织部
  2021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王云霞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爱国卫生月春季大清扫工作推进会议
· 辽阳首届诚信3·15网上家居节暨居然之家直播基地启动
· 我市召开2023年度创城“空中缆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 市领导对围挡更新和拆迁地块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 优化社保服务 增添民生温度
· 我市举行“老少携手学雷锋,同心协力促振兴”学雷锋年活动启动仪式
  工作动态 >>更多
·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爱国卫生月春季大清扫工作推进会议
· 站好“护学岗” 守护开学季
· 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进校园
· 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 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 辽阳首届诚信3·15网上家居节暨居然之家直播基地启动
· 科技专家“把脉开方”助力农业丰产“开门红”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