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暖阳驿站 点亮创城“新坐标”
发表时间:2023-09-13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9月6日,跟随着环卫工人孙大娘的脚步,记者走进农行辽阳民主路支行。“可以在这坐着休息,这边接热水,这边还有银行提供的小零食,手机充电在这里。”刚进入网点的暖阳驿站,孙大娘便立即向记者详细介绍起来,就像自己家一样熟悉。“这里冬暖夏凉,我们经常进来歇歇脚。”提起暖阳驿站,孙大娘赞不绝口。谈话间,一位快递员也急匆匆地走进暖阳驿站。“手机快没电了,怕影响下午接单,我进来充会儿电。”快递小哥也为暖阳驿站的充电服务点赞。

  在暖阳驿站的食品车上,饼干、面包、茶叶、咖啡、糖果……各种爱心餐点一应俱全。抽屉里有针线包、医药箱、老花镜等物品。在这里,户外工作者可以感受到家一样的便利和温暖。

  为城市守护者续航,将金融温度传递。这是农业银行辽阳分行打造暖阳驿站的初衷。有农行的地方就有暖阳驿站,全市38家农行网点共同践行,开放现有服务资源,将网点的休息等候区、便民服务区、报刊阅览区等公共区域无偿开放,以丰富多元实用的服务内容,为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爱心餐点、饮水、手机充电、报刊阅读、休憩等爱心公益服务,解决户外工作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营造出温暖、互助的正能量。

  小驿站、大温暖。农行暖阳驿站用爱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金融服务再延伸,向群众宣传讲解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在此期间,网点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挽回资金损失8万余元。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暖阳驿站 点亮创城“新坐标”
· 便民服务我出彩 齐心共创文明城
· 持续提振市民参与创城热情
· 无惧“皮肤黑” 守护“城市美”
· 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文明创建
· 我市举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宣传活动
  工作动态 >>更多
· 切实做好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试点工作
· 市审计局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 开展全市应急系统法治骨干培训
· 市慈善总会启动 “关注肿瘤、挽救生命”救助项目
· 我市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
· 我市新增2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