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校车演练筑防线 平安出行记心间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为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提高乘车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3月11日,太子河区祁家镇中心小学针对乘坐校车的学生开展了“校车安全常演练 平安出行永相伴”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校车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校车出发前司机认真检查车辆轮胎气压、车辆外观、发动机等是否正常,由随车照管员点名,乘坐校车的学生有序上车,司机关上车门后,校车安全出发。为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以及校车司机的应急应变能力,在演练过程中,还模拟了车头起火的情形,校车司机根据具体情形,迅速作出反应,车上的随车照管员疏导学生有序下车。

  整个活动过程,学生积极配合,认真演练,通过此次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高了学生科学应对校车突发事件的经验和自救自护的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全省爱国卫生城乡环境“大扫除”活动辽阳同步启动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雷锋传人
· 劳模工匠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
·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永恒的雷锋精神
  工作动态 >>更多
· 全省爱国卫生城乡环境“大扫除”活动辽阳同步启动
· 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 开展主题活动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 市政府全力以赴拼首季 多措并举确保开局平稳起步
· 辽阳石化入选中国石油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 市委统战部召开庆祝国际妇女节主题座谈会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