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学校教育
茁壮成长 筑梦未来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她活泼开朗、爱好广泛、刻苦学习、乐于助人。在学校的教育和老师的鼓励下,她努力拼搏,不断进步,茁壮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她就是白塔区实验小学五年六班学生丁子茗。

  丁子茗努力学习,孜孜求索。她能够熟练掌握学校所学的各科文化知识,同时善于质疑,遇到不懂不通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家长请教,或查阅课外资料答疑解惑。她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课前她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踊跃发言。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名人故事、历史故事、童话故事、唐诗宋词等等。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写作水平的提高,她的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多次参加班级比赛并获一等奖。

  从我做起,是她的格言。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她的信念。日常生活中,丁子茗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一遍一遍耐心地给同学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她们听懂为止。

  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她尊敬老师,遇见每一位老师都能做到彬彬有礼,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都能够积极完成。她团结同学,和谐友善,能够以包容之心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作为学校少先队干部,她任劳任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家里,她是一个自立自强的好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学会了自己整理房间,帮助父母收拾碗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劳动时,她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如果有同学不守纪律,她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帮助她们改正错误。作为一名大队部干部,她按时执勤上岗,做好学校的卫生检查工作,处处维护学校荣誉,树立自身形象,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干部。

  丁子茗从小爱好广泛,钢琴、绘画、游泳、滑雪……从幼儿园到小学,她多次参加各项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在2021和2022年度,获得辽阳市少先队红领巾“三星”奖章。

  作为2023年度“辽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和“辽宁省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丁子茗感到非常的荣幸和骄傲,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拥抱美好的未来,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满格电力 守护灯火里的年味
· 文明出行乐享春节假期
· 我市召开“城市管理年”活动第27次推进会议
· 节日市场渐“旺”
· 开展迎新春文艺演出
· 站区大扫除 清洁迎新春
  工作动态 >>更多
· 把握天气变化 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 为居民的“钱袋子”保驾护航
· 完善服务功能 抓实基层创建
· 2023年我市净增经营主体近1.4万户
·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 我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