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学校教育
普化小学开展暑期阳光体育运动
发表时间:2023-08-14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白塔区普化小学结合小学生身体素质和年龄特点,科学、精准指导学生暑期体育锻炼。

  暑假作业是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学生学业成长的需要。在“双减”政策出台的第三个暑假,学校为孩子们定制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作业,让孩子们乐享“双减”带来的自由时光,让发展更多元,成长更快乐。

  学生坚持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阳光体育,1-2年学生学习学校的自编绳操和放松操及戏曲操,3-6年学生要巩固提高自编绳操和放松操及戏曲操,在此基础上学生每天还要进行10分钟跳绳和10分钟踢毽练习,确保强壮身心体魄,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孩子们除了完成规定的体育运动项目,每名学生根据各自喜好还会选择一项运动,很多学生参与到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武术等各个项目当中。

  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孩子们积极参加户外活动、体育锻炼、艺术文化和劳动实践活动,丰富了假期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真正把“双减”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我市召开“城市管理年”活动第24次推进会议暨全省城市市容市貌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 看展馆学党史 强信念勇担当
· 规范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家园
· 争做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我先行
· 我市第二十二届街头三人篮球争霸赛落幕
· 我市持续推进重点民生实事落实
  工作动态 >>更多
· 全市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 2023辽宁省城市男子篮球联赛决赛阶段辽阳主场赛区比赛开赛
· 我市聘任50名第二批“青年讲师团”成员
· 市医保局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 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送清凉”慰问环卫工人活动
· 市农业农村局推进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建设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