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出行乐享春节假期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春节假期,辽阳东京城景区迎来不少市民和游客。2月12日,大年初三,记者前往东京城景区进行探访。

  在景区大门外侧的停车场里,记者看见,停车场内秩序井然,虽然当天客流量巨大,停车场车位紧张,但车主们都能够耐心等待其他车辆挪出空位后再停放车辆。

  走进景区内部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广场,记者观察到,现场虽然游客众多,但环境卫生保持良好,几乎没有发现垃圾和堆放物,饮料瓶子、烤肠木签等都被游客扔进了景区两侧的垃圾箱中。此外,除了高素质的游客,景区工作人员也加强了春节假期广场的卫生管理,不仅增派了卫生清扫人员,还在场地内设置了多个喇叭用于提醒游客注意保护景区卫生。“虽然这几天冰雪融化了不少,但是并没有影响游玩体验,现在大家都能自觉遵守游玩秩序,孩子们玩得开心,作为家长的我们也更加放心了。”从鞍山带女儿前来游玩的李女士说。

  在景区最里面的高空滑雪圈娱乐项目区域,游客有序排队,排队拿雪圈、排队挂雪圈、排队上楼梯、排队滑下雪道……一连串的动作无不体现出了游客的高素质。在雪道下方,还有醒目的提示语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时刻提醒着游客快速撤离雪道,避免游客在游玩中出现碰撞。

  此次景区探访,记者深切地感受到了辽阳这座城市的温馨和温暖,也感受到了我市文明旅游氛围变得越来越浓厚了,文明行为已经逐渐成为市民和游客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满格电力 守护灯火里的年味
· 文明出行乐享春节假期
· 我市召开“城市管理年”活动第27次推进会议
· 节日市场渐“旺”
· 开展迎新春文艺演出
· 站区大扫除 清洁迎新春
  工作动态 >>更多
· 满格电力 守护灯火里的年味
· 以“三入手”促进“法援惠民生”取得实效
· 暖心为民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 2024年“金龙闹春”辽阳市第二届青少年文艺节目展演圆满成功
· 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一论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