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图片库
“七城”联动 弘扬雷锋精神大型融媒主题报道启动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字体:[放大][缩小]



  3月,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抚顺日报社发起的向“锋”而行“七城”媒体联动大型融媒主题报道于3月4日正式启动。

  “我们”跨越山海,向“锋”而行,从一座有“锋”的城市到另一座有“锋”的城市,追寻你——雷锋的足迹,感知你——信仰的力量,见证你——60余年依然的“滚烫”。

  活动期间,湖南省长沙市,辽宁省鞍山市、辽阳市、营口市、铁岭市、沈阳市和抚顺市,这七座雷锋曾经生活、工作、战斗过的城市党媒记者,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走进当地雷锋纪念馆、展馆,开启同步直播,与“七城”市民一起云游雷锋纪念馆、展馆;走进各自城市的雷锋故事发生地,今昔对比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带领广大网友开启一次穿越时空的追“锋”之旅、精神之旅、信仰之旅,一起向“锋”而行。

  向“锋”而行“七城”媒体联动大型融媒主题报道,不仅要追寻雷锋足迹、聆听雷锋故事,更要记录时代足音、讲述传承故事、凝聚奋发力量。本次活动将充分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学习交流互鉴七座城市的雷锋文化,深度感知雷锋文化给七座城市带来的深远影响。同时,通过“七城”媒体的跨区域联动和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新时代新征程,辽宁打响了新时代全面振兴的“辽沈战役”。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必须把握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新时代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以打好打赢的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全面振兴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七城”联动 弘扬雷锋精神大型融媒主题报道启动
· 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 学雷锋见行动 志愿服务“我”当先
· 红色公益课堂让年味儿更浓
· 清理小区乱堆杂物 消除安全隐患
· 养老认证入家门 贴心服务解民忧
  工作动态 >>更多
· “七城”联动 弘扬雷锋精神大型融媒主题报道启动
· 我市2024年春季开学五个第一课同频共振
· 我市举办纪念王尔烈诞辰297周年活动
· 白塔区各小学举办丰富多彩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
· 市委党校安排部署师资共建共享工作
· 我市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