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图片库
满格电力 守护灯火里的年味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小郑,测量一下开关上边的接点,看看温度咋样。快过节了,咱们一定要细致排查,一点差错都不能有。”2月6日,天色刚刚暗下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员工胡永博和郑昊就开始了巡视工作。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夜幕降临后,各色街灯流光溢彩,璀璨的灯火烘托了节日的气氛,让城市变得格外美丽。

  “马上要过年了,最近用电负荷有所增大,咱们一定要监测到位……”巡视前,胡永博细心叮嘱同伴。在仔细对灯饰接入的变压器、环网柜、电源分支箱设备等进行巡视后,他们又对搭接处、桩头等易发热点进行了红外测温。寒冬的夜晚,北风吹得两个人的脸红红的,手也冻得麻木了,但是在确认所有设备运行无误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巡视地点。

  为保障百姓能够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周密安排、超前部署,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强化电网运行值班管理,充分做好应急保障预案。组织人员加强设备运维和监视,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线路特巡,集中力量对区域内涉及的配电线路、设备以及亮化工程等用电高负荷地段开展巡检、测温、用电检查工作。同时落实防范雨雪冰冻、低温等恶劣天气的各项措施,加强生产区域火灾隐患巡查,及时处理发现的隐患,确保线路和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满格电力 守护灯火里的年味
· 文明出行乐享春节假期
· 我市召开“城市管理年”活动第27次推进会议
· 节日市场渐“旺”
· 开展迎新春文艺演出
· 站区大扫除 清洁迎新春
  工作动态 >>更多
· 满格电力 守护灯火里的年味
· 以“三入手”促进“法援惠民生”取得实效
· 暖心为民服务 提升居民幸福感
· 2024年“金龙闹春”辽阳市第二届青少年文艺节目展演圆满成功
· 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一论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