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农村创建
积极创建富裕和谐美丽的文明村镇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近年来,灯塔市五星镇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围绕文明村镇建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着力抓好机关建设、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工作,积极创建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美丽的村镇,获评省级文明村镇。

  五星镇位于灯塔市西部平原地区,镇域总面积107.9平方公里。全镇耕地总面积11.5万亩,主导产业是农业,粮食作物播种总面积8.929万亩,主要品种有水稻、玉米、大豆等,特色产业有花生、苗木种植。全镇养殖业品种主要有生猪、肉羊、肉马、肉牛、肉鸡等。同时围绕佟二堡毛皮产业的发展,积极发展特种动物养殖业,特种动物养殖户达242户,貂、狐、貉年养殖量超过10万只,是佟二堡地区特种动物皮毛重要输出地。

  五星镇认真落实机关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了全镇干部的执政能力和工作效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勤政、创新、廉洁、务实、高效、公正的服务型机关,为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为培育和弘扬文明乡风新风尚,全镇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各类工作和活动。倡导环境保护,实施垃圾分类;通过制订村规民约、悬挂条幅、文艺演出等形式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营造见贤思齐、文明乡风的浓厚氛围;利用农家书屋、村史室、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党群活动中心等阵地资源开展“创建文明村镇 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行为模范养成教育厚植在党员干部群众中间,干部群众团结互助、文明礼让、尊老爱幼、遵纪守法。

  五星镇把宜居乡村建设摆上重要日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风貌新提升。全镇18个村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各村都建有高标准的文化广场、体育健身广场、宽敞明亮的农家书屋、党群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镇内道路实现了全硬化,被评为辽宁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镇。以头泡村为示范的农村垃圾分类整理成效卓著。启动了以三尖泡村为重点的“生态镇”建设,制订了农旅结合为特点的精品旅游生态镇建设规划,充分利用本镇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积极打造集产业带动、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将产业发展、村镇建设、环境整治相结合,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态优越、生活富裕的高品质村镇。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雷锋传人
· 劳模工匠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
·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永恒的雷锋精神
· “七城”联动 弘扬雷锋精神大型融媒主题报道启动
  工作动态 >>更多
· 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 开展主题活动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 市政府全力以赴拼首季 多措并举确保开局平稳起步
· 辽阳石化入选中国石油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 市委统战部召开庆祝国际妇女节主题座谈会
· 凝聚巾帼力量 促进应急事业发展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