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活动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学雷锋活动 农村创建 未成年人 公民道德建设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理论宣讲 诚信辽阳 讲文明树新风 县市区传真 文化辽阳 原创评论 中华经典诵读 公告公示  图 片 库 
  您的位置: 辽阳文明网 > 工作动态
做实根治欠薪工作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辽阳日报 字体:[放大][缩小]
  3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分析当前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形势,构筑“源头预防、事中监管、高效化解、依法惩戒”的全链条欠薪治理格局,坚决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当前正值第一季度收尾,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全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各项部署和省整改方案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密切沟通、协同配合,以高质量履职尽责促进根治欠薪工作高效推进。

  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动员,迅速行动,全面摸排工程建设、房地产、新就业形态等重点领域可能发生的欠薪隐患,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妥善化解信访矛盾纠纷,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排查,坚持源头管控,力争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2024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助力赋能。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  
  文明聚焦 >>更多
· 全省爱国卫生城乡环境“大扫除”活动辽阳同步启动
·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雷锋传人
· 劳模工匠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
·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永恒的雷锋精神
  工作动态 >>更多
· 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与省农科院对接科研项目
· 团市委启动“阳光照心间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 全省爱国卫生城乡环境“大扫除”活动辽阳同步启动
· 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 开展主题活动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 市政府全力以赴拼首季 多措并举确保开局平稳起步
辽宁省辽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辽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